宁夏银川查包養網心得市金凤区:温室大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_中国网

3月29日,走进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和丰村东侧的设施温棚产业园区,一排排温室大棚整齐划一,村民在大棚里剪枝、疏果。一包養串串小西红柿挂满枝头,红果掩映在绿叶之间,若隐若现,格外诱人。

近年来,为破解种植模式单一的难题,和丰村党支部带头经营2栋设施温棚,村“两委”直接参与管理生产全过程,用实际行动打消村民对产业转型的顾虑。通过集体经济试验田的建设,村民切包養实感受到村党支部发展产业的决心和行动力。以“导师帮带制”工作为契机开展技术培训,完善导师、村民沟通机制,结合西红柿种植周期细化培训内容,推动技术指导和生产答疑下沉到田间地头,切包養網價格实提高技术培训的质量和效率。

目前,和丰村设施农业产业园东区共有日光温室63栋,种植的水果西红柿销售市场覆盖银川周边,打响了“和丰西红柿”的特色品牌。

丰登镇永丰村的温棚里,又大又红的美早樱桃挂满枝头。据了解,2022年,永丰村党支部申请了银川市壮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在桃李春风生态农业产业园建成休闲农场日光温棚4栋,由合作社社员承租,种植樱桃、羊角蜜、火龙果等附加值较高的特色农产品。

为发挥村上“领头雁”的作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安排社员代表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大棚种植樱桃的收益比种菜高得多。”技术员郭嘉自豪地说。致富带头人提升了村民投身温棚种植的积极性,实现“培养一户带动一片”的连锁反应,为农民增收打开新通道。

目前,通过自主采摘、农地认购、种植研学和农产品销售相结合包養網的方式,永丰村打造出休闲农业经济发展模式。按照“党支部牵头+合作社+企业+社员”的运营方式,永丰村有温棚种植意愿的村民越来越多,更多惠民助农政策在乡村振兴释放最大能量,让产业兴旺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内生动力,开拓了休闲农场示范效应新局面。

润丰村是个移民村,通过整合扶贫资金、合作社自筹资金,润丰村在典农河西区扶贫产业园建成113栋设施温棚,引进利思集团,在典农河东区投资建设田园蜜语生态园。全村现有653名劳动力,均实现不同形式就业,全村年土地流转收入80.2万元,经营分红收入22万元,劳务收入1200万元,种植收入100万元。

在两大园区建设基础上,润丰村以“文旅+”的思路,打造润丰宿包養網集乡村旅游项目。在徽派风格的院子中加入咖啡轻食、特色餐饮、野奢露营、极简侘寂等多种主题,开拓出精品庭院民宿的乡村旅游“新赛道”,形成农业种植、劳务输出、乡村旅游“三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

近年来,丰登镇着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焦兴产业、富乡村,围绕“城市微度假·新鲜在丰登”城郊休闲旅游特色小镇定位,积极推进产镇融合,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积极培育新动能。截至目前,丰登镇建有温室大棚292栋,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技术服务等措施,形成了规模化种植、品牌化发展的新格局,为富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