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村庄如何科学查包養網消毒?_中国网

清洁卫生的村内环境是农村居民健康生活的基础。在农村地区尤其是呼吸包養網道等传染性疾病高发期,进行合理、正确的消毒,不仅可以减少害虫滋生、降低细菌病毒和其他病原体滋生传播概率,还可以为农村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在村庄清洁行动中,科学开展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可以进一步提升村庄清洁水平。那么,如何有效进行村庄消毒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治所所长张勇。

张勇表示,要正确地进行村庄消毒,首先要破除“处处要消毒”的误区,应明确村庄中哪些场所需要进行消毒。他认为,一般而言,在村庄日常生活中,对垃圾收运站、公厕、村民房屋、庭院内的环境和设施表面应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的原则开展常规的环境卫生处理。自然水体在没有有害微生物污染的情况下可以不进行消毒。

张勇提出,在家庭场所的消毒中,主要分为空气、餐(饮)具、家用物品、地面和厕所5个方面。其中,家包養網庭室内空气以开窗通风为主,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餐(饮)具则首选煮沸消毒15分钟,消毒后应用清水洗净、沥干放置;包養網家中桌椅、门把手等家用物品、家具表面消毒时,可用有效氯为250mg/L-500mg/L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或喷雾消毒;地面消毒,则使用有效氯含量为500mg/L-1000包養網排名mg/L的含氯消毒液,用抹布或拖布进行擦拭,消毒作用时间应不少于30分钟。

厕所的消毒则相对复杂,需将厕具和地面分别进行消毒。张勇表示,无论户厕还是村内公厕,厕所的池盆、坐便器、便池等可用擦拭或喷雾的方法消毒,消毒后用清水擦拭或冲洗干净;厕所内经常接触的表面,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或喷雾消毒;坐便器、便池及地面可用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喷雾消毒。

针对村内垃圾转运站的消毒,张勇特别提示,垃圾清运后可对垃圾站表面喷洒有包養效氯1000mg/L含氯消毒剂,消毒作用60分钟以上。

在如何使用消毒液方面,张勇建议,首先,要选用的市售消毒产品应为经备案的合格产品,并在有效期内按照说明书现配现用;第二,消毒剂具有一定的毒性、刺激性、腐蚀性,配制和消毒人员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如溅到皮肤、口、鼻,应用大量清水冲洗,必要时及时就医;第三,含氯消毒剂对织物具有漂白作用,对织物消毒时要慎重;第四,消毒作用后,用清水清洗或擦拭,防止对消毒物品造成损坏。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