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查包養網站市“春节档”:政策发放大礼包 看房热度大幅上升_中国网

春节前,北上广深先后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楼市政策最严格的一线城市送出“新春大礼包”,释放出其多年的“限购坚冰”开始融化的信号。

与此同时,在传统的买房节点春节,返乡人群增加激发了更多潜在置业需求,各线城市的开发商纷纷推出春节期间的优惠活动。

贝壳研究院监测,2024年春节假期重点50城市二手房看房量和交易量水平比2023年有大幅回升。按8天假期的日均看房量统计,一线城市比去年春节增加90%,仅略低于2021年;二线城市增加180%,三线城市增加140%,均大幅超过此前三年。

一线城市限购优化提速

北漂多年的陈莉(化名),终于在春节前拿到了属于自己小家庭的房本。

“说实话,我们普通人在北京买房真的不算容易。我们夫妻二人的积蓄几乎都掏给了首付,还需要父母的帮助和很大一笔贷款。”陈莉最终定下了一套房龄15年左右的两居室二手房,“目前还没有考虑未来小孩上学的问题,更不会用来投资,只是先有了个小窝。”

陈莉这次下定决心,和2023年12月14日北京出台的降低首付比例、降低商贷利率、调整普宅标准新政关系很大。“首先是首付比例降低让我们够得着这个门槛了;其次是政策出台以后,买卖双方心态都有了变化,急卖的原房主给了我们一些优惠,就干脆定下了。”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2024年春节假期二手房表现稳于新房。

“一般春节期间二手房交易量较低,但今年重点50城的交易量水平比去年仍然有明显增加,同比增加超七成。”贝壳研究院数据也显示。

北京上一波新政落地,带来的二手房咨询量上涨与网签量的提升,让市场对政策的进一步发力充满期待。2月6日, 通州区优化了执行八年多的购房“双限”政策,在通州区落户或就业的家庭,如需购买通州区商品住房,符合北京市限购条件即可,取消了在通州落户或纳税、社保满三年的限制。

春节前出台政策,被认为给予了买房人春节回家考虑和准备的时间。中指研究院认为,整体来看,春节假期前优化通州区限购政策,有望进一步推动市场预期修复,春节假期后政策效果或将逐渐显现。

同样在节前打开限购口子的一线城市还有上海。1月30日,上海官宣放开外环外非本市户籍单身购房,上海连续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包養满5年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可在外环以外(崇明区除外)购买一套住房。

另外,四大一线城市中,广州被认为调整限购的力度最大,即12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不再限购;其次是深圳,降低了外地人购房的门槛,社保缴纳年限从5年降至3年,本地户籍不再要求落户、社保和个税年限。

“上述政策和‘小阳春’等于给节后市场上了一个‘双保险’。一旦这个行情预期兑现,市场的信心就会进一步加强。”上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卢文曦认为。

长假激活返乡置业热情

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24春节置业意向调查》显示,超八成意向人群选择在春节期间看房及买房,其中有37.1%的人群在春节期间有明确购房意向,有46.2%的人群更倾向利用春节包養行情假期去看房,主要原因是假期将有充分的空闲时间和更多购房优惠。

在返乡置业的热门时段,除了一线城市,诸多二线、三线、四线城市的开发商也张灯结彩,力图在“春节档”有所收获。

大学毕业后在外地求职五年的闫蕊(化名),在2023年选择回到三线城市老家工作。看着和一线城市比起来友好许多的房价,闫蕊将买房作为了开启新生活的头等大事。

“在小城市选择位置就简单很多,稍一筛选就能划定几个楼盘,距离热门商圈也就10分钟的车程。而且房型也都很板正,布局规划很合理。”闫蕊在春节期间定下了一套160㎡左右的房子,总价156万元,各种春节促销加起来大概又便宜了5万元。

“我们这的大部分新房售楼处春节期间都没有打烊,只有一小部分在除夕到初二期间没有营业,其他都在积极接待顾客。”闫蕊的置业顾问对记者介绍,他们与本地的庙会、灯会等合作,推出了一系列春节活动。

该置业顾问透露,这个春节可以说是近年来最热闹的一个假期。自己所在的售楼处前后定下了十余套房子,热门的6-9层基本已在第一批全部售出,尽管可能比其他楼层同户型贵至少5万元。

包養多城市也在这个春节展现了久违的热度。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中,苏州、郑州、西安、南京、武汉、合肥、成都、宁波、佛山、济南、无锡、银川、洛阳、惠州、常州等城市交易量都比去年翻倍。

“初步分析,二三线城市政策优化力度较大,加上房价调整达到一定的阶段,消费者看房意愿被充分激活。”贝壳研究院预计,这种热度有望在一季度继续释放。

中指研究院认为,春节后居民工作、购房置业逐渐进入正轨,一线及核心二线等前期出台政策的城市,政策效果有望进一步显现。短期来看,核心一二线城市仍有望继续优化需求端政策,叠加“三大工程”加速落位、企业资金支持力度增强等,供需两端政策发力有望推动房地产市场逐渐企稳。(左宇包養坤)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