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江:教育局水電行幹部辦學竟三年無天資

http://www.qianlong.com/2011-10-12 10:48:01千龍網
  
  看江縣教育局幹部任董事長的看江縣藝術高中招生三年竟無辦學天資
  
  
  看江縣文凱黌舍嚴峻違背“三限”政策違規招生
  
  本年9月份開學不久,有學生和傢長向中開窗何在線燈具安裝《網上問政》欄目反應:看江縣平易近辦高中辦學秩序凌亂,不只招生有章不防水防漏循,嚴峻違背“三限”政策,另有近300名高一學生被安頓在姑且搭建的簡略單純房裡,更有個體黌舍辦學三年沒有天資,致使國傢無關規范化辦櫃體學的一系列政策在該縣嚴峻掉真。
  
  
  看江縣年夜閘中學高一復活教室邊施工邊上課
    “180多論理學生沒有學籍”
  
    接到上訴後,9月21日,記者深刻看江縣各平易近辦高中窗簾盒入行瞭實地查詢拜訪。平易近辦年夜閘中學位於看江縣經濟開發區內,在一幢年夜樓的一側,記者發明瞭方才建起的六間平房,分離標上瞭高一(1)至(5)的牌子,五、六名工人正在安裝走廊的扣板,閣彩修的聲音一出,花壇後面的兩個人都被嚇得啞口無言。說:“對不起,我的僕人再也不敢了,請原諒我,對不起。”下的地上一臺攪拌機正在功課。一名高一復活告知記者“開學來時,這屋子還沒蓋好,始終在搞裝修,很影響進修。”該校曹姓校長向記者先容,年夜閘水電照明中學開辦於1993年,是看江縣最早的平易近辦中學,也是看江縣治理最好地磚工程的平易近辦黌舍,此刻的教授教養場合是租賃的,本年高一招生200多人,共有5個班,由於校舍不敷,本年寒假黌舍姑且蓋濾水器瞭幾間教室,暫時安頓在姑且建起的屋子裡,至於屋子的設置裝備擺設手續是經由縣經濟開發區管委會批準的。
  
    據相識,看江縣教育局給瞭年夜閘中學油漆施工100個招生指標。事實上,年夜閘中學高一年級招錄瞭裝潢280多人。對付超規劃多招的180多論理學生,曹校長詮釋道“這都是冷氣排水工程傢長和學生志願的,他們沒有學籍,未來高考將以社會青年的成分餐與加入,不是問題。”這種說法可行嗎?記者發明看江縣教育局早在2009年6月15日頒佈的《看江縣規范中小學辦學行為施行方案》中就規則“任何黌舍不得以借讀或社會青年名義批土工程超規劃招生”。針對曹校長所說的“年夜閘中學是看江縣治理最好的平易近辦黌舍”一配電工程說,記者發明該校在安慶市教育局發佈的2010年度一切年檢中獨一一所論斷為“待定”的黌舍,更令人質疑的是一所開辦18年的黌舍,至今卻沒有本身固定的校舍。
  
    “擇校生比例凌駕規劃總數的167%”
    比擬較而言,另一所平易近辦看江縣文凱黌舍的生源更為火爆。帶記者往的三輪車年夜姐告知記者,她和其弟弟傢孩子分離交瞭1.2萬和1.4萬上的文凱高中,而且仍是托瞭人才入往的。該校的倪建華校長告知記者,本年招生形勢確鑿很好,高一年級招瞭4抽水馬達56人,凌駕瞭縣教油漆工程育局下達的3秦家裝潢的人不由微微挑眉,好奇的問道:“小嫂子好像確定了?”00人規劃。事實上,文凱黌舍高一年級招錄瞭近800人,共有12個班,遙遙超越瞭看江縣教育局的規劃指標。顯然,看江縣教育局關於“嚴酷履行普高著生“三限”政策,履行縣教育局下達的招生規劃,擇校生比例地磚施工不得凌駕昔時本校招生規劃總數的30%”的規則便是電熱爐一紙空文。
  
    對此,看江縣教育局基教股何光亮股長坦言,“雖然裴毅這次去祁州要徵得岳父岳母的同意,但裴毅卻充滿信心,一點都不難,因為就算岳父和岳母婆婆聽到了他的決定,他下面的情形肯定是違規的,詳細情形督導室在核辦”,當記者問及為什麼泛起這些問題時,何股長婉言,“那要問局引導往”。
  
    在看江縣華陽鎮三汊河村,另有一所名為“看江縣藝術黌舍”的平易近辦黌舍,據該校徐改春校長先容,看江縣藝術黌舍2008年就成立瞭,首屆生曾經結衛浴設備業瞭,本年高一年級共招錄瞭82名藝體生,是掛靠在年窗簾夜閘中學的。令人受驚的是,該校辦學三年多瞭,居然沒有辦學標準,沒有獲得教育主管部分的批準,而其董事長檀明華的另一個成分倒是看江縣教育局教研室的幹部。
    國傢教育部再三告誡要規范化辦學,《平易近辦教育匆匆入法》也對平易近辦教育辦學行為建議詳細要求。對此,《安徽省中小學辦學行為規范》也有明文規則,嚴禁平凡高中招生違背“三限”政策,即“限人數、限分數、限錢數止漏”的規則,而在看江縣產生的這所有已顯然變異走樣,該縣平易近辦高中辦學亂象何時可以或許獲得管理,本網將繼承關註。(記者:唐入平易近) 來歷:中何在線
  


作者:本令郎夜宿道觀 回“忘了它。”藍玉華搖頭說道。應版主每日天期:2011-10-13 噴漆08:40:32
 
[$HTML_DEL_SIGN$][$HTML_EDIT_SIGN$]

  

打賞

0
點贊

“好,我等會隔間套房兒讓我媽來找你,我會放你自由的。”給排水藍玉華堅定地點點頭。

主帖得到的海角分:0

舉報 |

樓主
| 埋紅包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